產品規格
  • 規格 

    DVD、VOD

  • 總片長

    150 分

  • 總片數

    3 片

  • 級別 

    普遍級

  • 發音 

    英語

  • 字幕 

    中文、英文

  • 出品年

    2021 年

  • 公播價

    NT$ 23,700

  • 出版 

    BBC

  • 備註 

    以上報價未含VOD

內容介紹

巴塔哥尼亞 - 在南美洲南端一個神秘和不可捉摸的地方,橫跨智利和阿根廷,奇怪的景觀,巨大的山脈和海風吹拂的平原。本系列描繪了鮮為人知的地區及其驚人的野生動物。
這是一個迷人的系列,揭開了巴塔哥尼亞美麗的面紗,但人人都知道它,因為它是一個天堂。

第一集:Fire and Ice火焰與冰霜
安地斯山脈傲視世界的最南端,冰與火的力量在這裡碰撞。在惡劣、乾燥的山間,母美洲獅獨自扶養兩隻小獅,其中一隻有尾巴缺陷,兩隻小姊妹大了之後相依為命。突然之間,安地斯山火山大爆發,整座森林剩下焦黑的小尖端還露出地表。但這並不是突發的意外,而是經常發生的活躍地質事件;樹皮可防火的智利南洋杉總是若無其事地重生,生長在火山岩上。然而越往南的森林內部越來越寒冷,茂密的植物彼此競爭激烈,造成土地養分非常貧瘠。這時候充滿投機主義的寄生植物,會利用巴塔哥尼亞特有的蜂鳥與有袋類動物,靠動物的活動完成生命週期,搶奪其他植物身上的糖。數百年前的歐洲人引入馬到南美洲,牠們有些逃跑了,成為今天野馬的祖先

第二集:Heat and Dust酷熱與沙塵
安地斯禿鷹是世界上最重的飛禽之一,但從大洋吹來的風能輕易地將牠舉向高空。但這道風遇到安地斯山脈,就被困住了,失去了水氣,變得乾燥嚴酷。風如此猛烈,當地人叫它「上帝的掃帚」。駝馬在多風的山麓群聚,年輕的雄駝馬在覬覦其他駝馬的雌性,引發一場騷動與打鬥;缺乏照顧的小駝馬可能會被灰狐狸或美洲獅偷走。風大的區域太乾,又太貧瘠,只有多達五十種堅硬的草類與花朵型態怪異、能躲避風的植物能生存,但正是這些不起眼的植物培養出美利努綿羊馳名世界的優質羊毛。風與炎熱太陽所到之處湖泊乾涸,這片土地迫使火鶴追逐著水源遷徙,也迫使貓頭鷹住在地下,與長著長腳的怪異豚鼠爭奪洞

第三集:Life on Edge激越的海岸
巴塔哥尼亞的海岸線從嚴寒的南極一路向北;它的最南端叫作「合恩角」,面對高浪與強風毫無遮蔽,已有一萬多名航海者在這裡喪生。附近的小島是跳岩企鵝擁擠的聚落,小企鵝生命的最初3個星期必須在原地不動,與爸爸一同等待捕魚的母企鵝回家。頻繁的風暴使企鵝回程的路非常困難,還要躲避巨大海獅的襲擊。冰川將豐富的營養素沖入海中,養成龐大的海藻森林與蟹類等肥美的海洋生物。陀羅港位於南緯55度,這個地方幾乎不適合人類文明存在,只有一戶人家住在這裡。他們是捕捉帝王蟹的專業戶,一隻蟹價值超過一百英鎊。雖然帝王蟹巨大,幼蟹需要五年才能長大。靠海而生的動物還有海獅群與虎鯨;虎鯨能衝上岸捕捉海獅,冒著擱淺死亡的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