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美國最忙碌的城市

New York: America's Busiest City 加入收藏
產品規格
  • 規格 

    DVD、VOD

  • 總片長

    150 分

  • 總片數

    3 片

  • 級別 

    普遍級

  • 發音 

    英語

  • 字幕 

    中文、英文

  • 出品年

    2020 年

  • 公播價

    NT$ 23,700

  • 出版 

    BBC

  • 備註 

    以上報價未含VOD

關鍵字
內容介紹

紐約是美國最商業化的城市,也是活動力超強的經濟與文化中心。根據全球經濟指標計算,紐約是世界上最有影響力的城市,這意味著它需要能力高強的工程、物流與資訊科技。紐約不是一天造成的,藏著許多秘密甚至建設過程的挫折。本節目將造訪紐約的心臟,包括中央車站與中央公園,以了解紐約的真實面目。

紐約,美國最忙碌的城市(一)
中央車站位於紐約商業樞紐曼哈頓的城中,有46個月臺,是全球最大的火車站。五分之四的紐約人靠巨大的公共運輸網上下班。在斯塔滕島,工作日的輪渡可往返紐約超過100次,而且自1997年起便免費乘座。而在2013年,這座城市開始「自行車租賃計畫」,騎車上下班的人增加了一倍。百年前,紐約曾經是仰賴哈德遜河船舶的貿易城市,直到商業鉅子們發現蒸汽火車的驚人前景,中央車站一路升級,從電力火車道改為地下化。但車站隨著城市經濟的興衰起起伏伏,甚至一度面臨拆除的命運;如今它被保護成為紐約永久的地標。

紐約,美國最忙碌的城市(二)
新富爾頓魚市正在忙碌,他們要確保人們明天有足夠的新鮮海鮮食用。曼哈頓下城以北30哩的地方,有3個出售肉、蔬果和魚的批發市場。紐約有全球最大的食品配送中心之一;占地395畝的倉庫為市中心的酒店、餐館和超市供貨。紐約一半的食物來自這些市場,但這座城市幾乎不生產所需的食物。然而現代高科技可確保紐約的市場,全年都可以銷售蘋果;牛變成牛排前的兩年準備,可出產「特選級」牛肉;只有海鮮與魚市場抵抗改變,因為老市場充滿布魯克林大橋的韻味。如今一些高級酒店從事小型務農,在秘密的頂樓生產蜂蜜,成為城市新特產。

紐約,美國最忙碌的城市(三)
中央公園是紐約最著名的綠地,位於曼哈頓的中心。每年,4200萬遊客慕名而來,為了接待大家,公園投入了巨大的人力物力,包括375位全職員工。這個團隊是公園的龐大後勤,負責整個公園的維護,包括修整草坪、維護雕像。1853年,建築師卡爾弗特·福克斯模仿鄉村風格設計公園;這片自然景觀隱藏許多精巧的人工設計。然而在公園之外,人口日漸擁擠,住房問題顯現;雖然治安變好,但房價上漲,迫使原本多元化的某些紐約地區人口結構改變,城市喪失文化活力。直接興建於火車軌道上方,大膽的高空建築,可望在近未來大量提供住房,使得城市更加公平

 

 

本節目由三位知名主持人共同合作拍攝:
Anita Rani曾獲得皇家電視學會奬(Royal Television Society)最佳主持人奬提名,亞洲金選奬(The Asian Awards)最佳電視成就奬。
Ade Adepitan被東倫敦大學授予終身成就獎,並獲得該大學授予的榮譽博士學位。Adepitan 也是Powerlist一百位最具影響力的英國黑人之一。
主持人與製作人Dan Snow,得過英國電視學院技術獎(BAFTA Craft Award);索尼廣播學院獎最佳主持人;重大國家紀念日如二戰結束六十週年與第一次世界大戰停戰紀念日(Armistice Day)主持人與司儀;他的節目榮獲過iTune最佳節目;歷史締造者最有創意製作人獎(Historymakers A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