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全能大改造

Challenge Accepted 加入收藏
產品規格
  • 規格 

    DVD

  • 總片長

    400 分

  • 總片數

    8 片

  • 級別 

    普遍級

  • 發音 

    英語

  • 字幕 

    中文、英文

  • 出品年

    2018 年

  • 公播價

    NT$ 40,000

  • 出版 

    新加坡Ying Group

  • 備註 

    以上報價未含VOD

關鍵字
內容介紹

新加坡是個小國家,想在國際舞台上出頭,必須依靠出類拔萃的選手。打入美國UFC的職業綜合格鬥士、在英國出賽,並獲得全球二十大獎的國標舞夫婦、國家史上唯一獲得奧運金牌的女體操選手、一球逆轉東南亞職籃賽的長射手—當這些最頂尖的選手,遇到最糟糕的學生,會發生什麼事?大家都想成為閃耀之星、遭遇人生的困難不知如何突破,或者是想改變平庸不堪的自己;在三十天內逼自己達成某項運動的職業選手水準,讓人們重新發現可能性。然而,對頂級教練而言,看見學生錯誤百出的運動姿勢、壞到不能再壞的體適能,甚至完全錯誤的減肥飲食習慣,他們也得逼自己發揮訓練創意。八項運動、八個不可思議的旅程,會激發什麼火花?

 

第一集:橄欖球 Rugby 

一名運動不足的女兒,希望能透過父親熱愛的橄欖球,修復親子關係。她的體適能差、飲食習慣不好,戒不掉泡麵;新加坡橄欖球星蓋比爾李和蓋斯巴陳不只需要為她量身訂做健身房訓練,還要與她一同上烹飪課。在本集節目教您橄欖球傳球的基礎與絕竅、如何從零開始學習擒抱與司克蘭。擒抱袋與長相奇怪的司克蘭機,是學習最正確姿勢,避免受傷的關鍵。新手了解橄欖球賽場上的規則後,教練能夠依照球員的強項弱點制定戰術。梅根在最後的大驗收中擔任支柱前鋒,無論一個普通人在國家隊的壓制下,能在橄欖球場發揮多少,她已與父親重修舊好。

 

第二集:籃球 Basketball 

黃偉龍是拯救新加坡職籃的明星球員,他在東南亞職籃賽的最後兩秒遠距離進球,兩千五百名觀眾全體起立鼓掌,使隊伍終於在國際賽事中獲得銅牌。偉龍身為新加坡最強長射手,其實身高很矮;他願意幫助他人克服身體限制,在本集中要鍛鍊一個普通人與國手同台秀籃球技。立邦肥胖、容易半途而廢,然而即將面對入伍當兵讓他很害怕,他必須找一項運動挑戰自己。偉龍診斷立邦如果想快速進步,必須強化靈活度,並介紹他專門訓練籃球靈活度的獨門祕招。半途而廢是當運動員的致命傷,無論結果如何,偉龍希望立邦能成為更值得尊敬的人。

 

第三集:體操 Gymnastics 

新加坡史上唯一獲得金牌的奧運體操選手林欣瑋,如今教練柔軟的四歲兒童培訓未來的體操國手。如果學生無法劈腿、身體又過重,該怎麼辦?季諾本來是男啦啦隊員,但是家庭噩耗讓他陷入憂鬱症,並且靠著過度飲食來調適心情。他希望藉由體操的空翻拉自己一把。欣瑋評估這個學生必須進行低碳水化合物飲食,強化體適能訓練,並操練瑜珈輔助。運動營養師教他幾道高營養、高熱量,但是無碳水化合物的菜色。困難的訓練過程中,季諾為了更快減肥,自行停止憂鬱症藥物,反而使學習更困難。他仍以打敗病魔的決心堅決學會體操動作。

 

第四集:足球 Soccer 

新加坡球王沙希踢入關鍵一球,打破越南國家足球隊奪牌夢,讓七千萬越南人集體心碎。球王能教練老先生上場踢球嗎?艾希不只過重,沒有運動習慣,還年過五旬;當年他為了結婚放棄足球,如今想為了夢想放手一搏。球王安排艾希踢防守球員的位置,但是踢整場足球的基本條件,就是可以不斷奔跑的能力。沙希非常嚴厲地要求艾希跳波比操,全力提升體適能,同時帶他進行嚴密的身體檢查,教他針對中老年人激烈足球運動後,保護腿部關節的運動伸展法。但是艾希為了減肥,隱瞞教練用錯誤的方式斷食,造成肌肉耗損。在嚴峻的狀態下,他能完成夢想嗎?

 

第五集:舞蹈 Dancesport 

夏恩和葛蕾蒂絲在九零年代踏上競技國標舞的頂點,贏得世界各地的20多項大獎。一對曾經因為街舞而認識,因求學而斷絕聯絡的朋友,在十年之後無論如何都想重拾舞蹈與友情,但是三十天內跳會國標舞並且參加正式賽事,真的很困難。國標舞的項目有很多,慢速的舞蹈,評審容易看出你的缺失;快速的舞蹈容易帶動全場,但是對體能極端要求。最後國標夫婦為學生挑選項目中步調最快的捷舞。本節目中我們將一同學到男舞者如何領舞、如何踢腿與抬舉,以及女舞者最大的難題:高跟鞋。

 

第六集:綜合格鬥 MMA 

美國「終極格鬥錦標賽UFC」是MMA的頂點,門檻極高,但洛埃斯東成為了新加坡第一個與UFC簽約的格鬥士。他曾經是非常叛逆、被視為沒有救的小孩,MMA讓他找到人生舞台。這位頂級鬥士今天的學生是被過度保護的女孩,父母甚至不准她出門買東西,體適能差。拳王要鍛鍊她的不只是綜合格鬥的出拳、防禦與走位技巧,還要出回家作業磨練她的脾氣。在格鬥場上,人容易失控,那會使運動員不只失去榮譽,甚至做出更糟糕、危險的犯規行為。在最後的驗收時刻中,這名女孩要與泰拳女鬥士對決。她的表現能讓父母開眼界嗎?

 

第七集:水球 Water Polo 

新加坡水球隊26年連續獲得東南亞金牌,只有精英中的精英才能獲選入隊。一名天才,尤金,很晚的13歲才初次接觸水球,四年後已代表國家參加大英國協賽,立刻晉升為水球隊長。運動主持人洛埃斯以為運動就像運動員們表現得那樣簡單,他不信邪地挑戰水球,最後他將對實際比賽的難度大吃一驚。水球拋球時必須奮力推起身體,手肘拉高遠離水面,很耗體力;接球時只能單手接球,非常考驗人的平衡感與穩定度。此外,在搶球與防禦的激烈肢體衝撞過程中,如果沒有熟悉打蛋式踩水,沉下水去是家常便飯。

 

第八集:馬術 Equestrian 

馬術分為馬場馬術與障礙超越,在兩項比賽中獲得東南亞運動會銀牌的新加坡馬術隊是本集節目的教練。她們的學生維多利亞有運動的基礎,野心勃勃,但是她的背部有嚴重的舊傷,是顆不定時炸彈。在馬背上,光是維持正確的姿勢就非常耗費體力,從握將繩到將腿收緊、注意行進方向,都會傳達細微的訊息給馬,影響牠的路徑與表現。馬很聰明,而且很討厭工作;如果把騎士從背上摔下來可以逃避工作,牠們就會這麼做;如果騎士因為害怕摔馬而避開障礙超越的柵欄,馬會認為柵欄不能去。維多利亞能全身而退嗎?

 

看了此商品的人也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