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規格
  • 規格 

    DVD、VOD

  • 總片長

    220 分

  • 總片數

    4 片

  • 級別 

    普遍級

  • 發音 

    英語

  • 字幕 

    中文

  • 出品年

    2022 年

  • 公播價

    NT$ 31,600

  • 出版 

    BBC

  • 備註 

    以上報價未含VOD

內容介紹

這部引人注目的真實犯罪紀錄片講述了基斯杜林的不可思議的案例,以及將他從死囚牢中拯救出來的與時間賽跑。對主角和目擊者的訪談揭示了基思被定罪的特殊情況 - 腐敗的律師和令人震驚的短暫調查如何破壞了他的正義機會。但隨著基思的執行日期越來越近,他的命運可能會改變。一位受人尊敬的律師撰寫了一份聲明,一名曾在2001年自殺的前客戶提供了可能免除基思罪狀的信息。問題是她已經死了,團隊可以說服法庭及時發現這一新證據並挽救他的生命嗎?

第一集:尋找連環殺手 Tracking a Serial Killer
基斯•杜林的母親唐娜眼看著兒子在死囚區待了21年,事件的起因是弗雷斯諾市一連串的殺人事件。如今弗雷斯諾市警方也拒絕承認此事或接受訪談,唯有靠本節目調查記者與拍攝團隊盡力還原案情最原始樣貌。1996年,基斯因為殺人與四樁針對性工作者的殺人未遂案被判死刑,但他打從一開始就宣稱自己沒有做這些壞事。警方逮捕他最有力的證據是兩輛同款車,與一把款式與彈道檢查結果相符的手槍。然而20年前即時追蹤此事的新聞台記者,在當年就發現並提出基斯的皮卡車尾部細節,與警方釋出的描述並不相符。此外,基斯其中一把號稱做案的手槍,實際上並沒有離開過他姊姊家中。即使警方預設堅定立場咬定基斯就是兇手,但基斯的家人一開始還很樂觀,以為警察會自行發現抓錯了人,沒有及時在法律上自我救助。然而這種樂觀被證明是錯誤的。

第二集:超越合理疑點 Beyond Reasonable Doubt
門迪伯斯是20年前指認基斯的受害人,她用數字來表達她對自己判斷力的信心很高;然而根據刑案的實務經驗,受害人遭受強大的創傷經驗可能會使記憶扭曲,在加上當年被槍擊的性工作者女性們都有藥物濫用的情形。然而門迪伯斯的信心,竟然使檢察官順利說服陪審團基斯的罪狀超越合理疑點。基斯的家人對弗雷斯諾市高級法院指派給基斯的律師感到很不解。帕蒂拉是從來沒有接手過重大刑事案件的律師,他將事情想得過於簡單,只花了兩個禮拜就想要將基斯的案子推向預審階段。失誤的不只是草率的帕蒂拉,弗雷斯諾市的律師薪酬施行辦法,意味著帕蒂拉在基斯案件上所花的調查與聘用專家費用越少,他能放入自己口袋的錢越多。帕蒂拉當年賭債纏身,將錢放入自己的口袋,對他而言顯得比檢視門迪伯斯的證詞更重要,最後釀成一樁糟糕的案件。

第三集:從死刑走向希望 From Death to Hope
有利於基斯的證據紛紛浮出水面,如今最強而有力指認或排除嫌犯的科技就是DNA鑑定。當年帕蒂拉律師拒絕負擔DNA實驗室的額外費用,而現如今結果出爐,其中一名受害人身上留下的犯人DNA與基斯無關。換句話說有個犯人仍逍遙法外。此外有確切的訪談錄音證據指出,陪審員違規聽從與案件不相關的宗教人士的諮詢,最終左右了陪審團定罪投票結果。當陪審員違規,判決應當無效。在犯罪發生當天與基斯一同搬運機車,能提供基斯不在場證明的友人大衛,生氣地回憶起檢察官如何用話術影響陪審員,使陪審員認為大衛惡意做偽證;而對基斯有偏見的法官也未曾察覺並阻止這些情況。法官、檢察官、陪審員與律師,一場審判是這幾方共同辯論、查明並判斷真相的過程,任何人的專業素養都不能缺席,不適任者將輕易地把無辜的人推向深淵。

第四集:薩爾達納之謎 The Secret of Josefina Saldana
馬格里奇律師找到了基斯的家人與正在努力為他爭取權益的上訴律師。馬格里奇接手處理的刑案當事人,曾經是基斯案件中一個乍看不重要的證人。這名證詞平平無奇的證人叫做薩爾達納,她居住的地方在夜間有許多性工作者出沒;而基斯案件中兩名被害人的屍體,都是在薩爾達納家後面找到的。但屋主薩爾達納沒有報警,在法庭上宣稱什麼都沒看見。然而她在基斯遭到判刑之後犯下驚天大案:薩爾達納夥同她後來被認為畏罪自殺而吊死的男性共犯,殘忍殺害孕婦並取出她體內的胎兒。她將胎兒的屍體帶在身上,並且被起疑的醫護人員告發。薩爾達納將事情的一切真相留給馬格里奇律師之後自殺了。馬格里奇對內容非常震驚,並呼籲法院允許他釋出這份資料加以調查,卻被法院撤底否決。如今薩爾達納之謎只有馬格里奇律師一人被允許知曉,使律師非常難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