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特種部隊的秘密生活

Secrets of the SAS- In Their Own Words 加入收藏
產品規格
  • 規格 

    DVD

  • 總片長

    45 分

  • 總片數

    4 片

  • 級別 

    普遍級

  • 發音 

    英語

  • 字幕 

    無字幕

  • 出品年

    2016 年

  • 公播價

    NT$ 31,600

  • 出版 

    BBC

  • 備註 

內容介紹

SAS( 英國特種部隊 )是世界上最隱秘和最令人恐懼的軍事單位之一。在這個不屈不撓的系列中,前SAS精英士兵揭開了他們服務生涯的真相。SAS選擇成員要具備什麼樣的心理?他們如何應對殺戮和死亡?本節目揭露了SAS士兵被綁架時發生的事情 - 或者當他們與攜帶AK47的兒童士兵面對面時。令人驚訝的,偶爾又非常有趣,節目真實呈現SAS的生活與現實。

第一集
成為SAS——英國特種部隊的一員,是極特殊的經驗;特種部隊人員擁有什麼樣的人格特質?本集節目首先讓觀眾了解受訪者們:最了不起的軍人,是什麼樣的人。他們與你我相同,風趣幽默、老實誠懇——然而當特種部隊成員以這樣直白的態度描述工作中經歷過的事件,特別令觀眾肅然起敬,甚至非常驚訝。就算世界沒有公開的戰爭,殺人仍是他們的工作,是正當、愛國主義的工作。但是當他們本人就在事件現場,混亂且危險,仍必須對自己的心靈合理化行為,保持警醒。這就是特種精英與一般軍人的區別。

第二集
成為SAS——英國特種部隊的一員,是極特殊的經驗,特種部隊人員執行任務時做些什麼?這是地球上最機密、最危險的工作,這些實力高強的軍人也為自己贏來「最令人聞風喪膽的部隊之一」的稱號。本集節目訪問了前SAS成員,談論對他們而言,個人的生活與工作是怎麼樣的?當「機密」成了嚴格培養的專業能力,他們是否連私人的部分也變得不同於他們所保護的百姓?退休的SAS成員描述,有些特種部隊任務聞名天下,但是也有一些任務,政府會盡一切否認其存在;他們只剩下自己能保護自己。

第三集
精英軍人加入英國特種部隊中的空降單位,意味著你永遠無法確定接下來要面對什麼。自我控制是特種隊員接受訓練時的要點,現實世界並非標示出標靶的電動玩具環境,你必須觀察環境動靜與出沒份子。但一旦展開任務,他們必須展現最大的暴力開槍殺害或制伏暴徒,必須在同袍死於槍下時當場放下,不能難過或害怕,繼續前進。本節目訪談,曾經面對歐洲恐部分子亂局的退休特種部隊成員,內容呈現他們在戰場上的個人故事,以及退役之後的令一個戰場:戰勝創傷回憶。

第四集
英國軍方擁有先進的武器,而特種部隊更是接受高強度訓練的軍事精英。他們是狩獵者,但一旦面對最危險的流氓政權與瘋狂的恐怖份子,即使是英國特種部隊,也可能淪為獵物。本集節目講述一隊SAS的八人小組,代號「歡呼二零」,進入波斯灣戰爭前線。他們遭遇了一群中東牧羊者,暴露行蹤,立即陷入極危險的敵境。八人在富有敵意的伊拉克軍隊後方潛行,在陌生的環境下,特種部隊沒有任何犯錯的空間;成員知道一旦在不文明的國度被抓到,必然會被施刑並殺害。

 

 

 

本節目主人Lee Williams曾獲得雙子座獎 (Gemini Awards)最佳演員表演奬提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