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規格
  • 規格 

    DVD、VOD

  • 總片長

    200 分

  • 總片數

    4 片

  • 級別 

    普遍級

  • 發音 

    英語

  • 字幕 

    中文、英文

  • 出品年

    2020 年

  • 公播價

    NT$ 31,600

  • 出版 

    BBC

  • 備註 

    以上報價未含VOD

關鍵字
內容介紹

在太空中,每天都有一千多顆衛星環繞著地球軌道運行,衛星上的高畫質攝影機以全新的視角捕捉地面上甚至水面下的影像,描繪出地球上的生命故事,揭開了科學新發現,令人難以置信的地貌顏色、圖案以及生命變化的如此快速。

第一集:A New Perspective  太空新視角
太空攝影機觀看地球的方式非常新穎,突破日常的觀點;一組衛星能以驚人的精準程度追蹤一群大象家族,看牠們掙扎著度過辛苦的旱季。從天空也能觀察帝王企鵝的群體;因企鵝們在地面留下糞便,群體周圍顯示出奇妙的顏色,以高空大範圍觀察這種顏色變化讓動物學家能得知許多關於企鵝健康的秘密。一些其貌不揚的神秘冰環如何對海豹寶寶造成危險?唯有利用地面、高空與太空攝影機,我們才能更深入地了解地球上偉大景觀、天氣變化與季節轉化的現象。這是我們的家園,本系列節目將為您帶來前所未有的景象。

第二集:Patterned Planet  圖案的地球
地球環境有時呈現出奇怪而宏大的圖樣,除了使用太空攝影機以外沒有別的方法可以觀察這些神秘的存在,引人入勝。從超高空看,在澳洲偏遠、人煙稀少地帶的內陸舖滿了白點,原來是可愛袋熊的傑作;擅長挖洞的袋熊創造了什麼地表奇蹟呢?剛果綿延不絕的雨林,從高空來看形成了茂密的綠色,但偶爾這些人煙無法觸及的綠色被小空地打斷,這些是大象族群聚會的地方;以往無人知道牠們如何製造這些空地。亞馬遜蜿蜒難測的河域是亞馬遜海牛再次重生的地方,唯有透過高空攝影機才能捕捉牠們的芳蹤。這是我們的家園,本系列節目將為您帶來想像不到的景象。

第三集:Colourful Planet  彩色的地球
人們往往認為地球是藍色星球,但衛星攝影機揭露出不同的真相,並展現萬花筒一般的百變色彩。最為人們所嚮往的莫過於變幻的極光,它們呈現垂直的光條,長度能達到幾百公里高;海洋的浮游植物進入了綻放季節,造就的顏色變化與圖案儼然把海洋轉化為藝術作品,接著引來海洋生物的饗宴。在上百萬朵油菜籽花綻放的幾個禮拜內,雲南某個區域呈現鮮豔的黃色。這是我們的家園,本系列節目將為您帶來地球最多彩多姿的色彩。

第四集:Changing Planet  變貌的地球
在高空上的攝影機能夠細細捕捉地球生命的故事,甚至帶領一般人與科學家一同體驗生命的新章節。如今地球外貌改變的速度似乎超過人類在歷史中所經驗的,包括高樓大廈的迅速建立、森林消失與冰河融化,變貌中的星球正逐漸變得灰色。在這一切進行之時,有一個人每天餵食幾千隻長尾小鸚鵡;當蘇門答臘一隻母紅毛猩猩雨牠的女兒面對受威脅的雨林,在坦尚尼亞,當地居民在科學家的幫助下,努力借著高空衛星攝影的力量重新恢復森林,讓流離失所的動物重新有家。這是我們的家園,本系列節目將為您帶來守護地球最真誠的奉獻。

 

 

本片由來自國際珍古德協會的專家參與製作。協會目標是:促進靈長類動物棲息地的保護、提高對人、環境以及其他動物相關問題的認識、支持和培訓、擴大對黑猩猩和其他靈長類動物的非侵入性研究計劃、促進確保黑猩猩、其他靈長類動物和一般動物福祉的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