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獄後如何融入社會

Life After Prison 加入收藏
產品規格
  • 規格 

    DVD、VOD

  • 總片長

    150 分

  • 總片數

    3 片

  • 級別 

    普遍級

  • 發音 

    英語

  • 字幕 

    中文

  • 出品年

    2023 年

  • 公播價

    NT$ 23,700

  • 出版 

    BBC

  • 備註 

    以上報價未含VOD

關鍵字
內容介紹

這是引人入勝的紀錄片系列,講述了一群前科累累的犯罪刑滿離開監獄,並在自由的第一年中面對動蕩的外界。無論是與毒癮作鬥爭、重建舊生活還是嘗試開始新的職業,每個人都面臨著一系列獨特的挑戰。節目對當事人進行坦率的採訪,獲得私密的自拍鏡頭,揭示了他們的個人障礙、感人的人性化故事、不可預知的命運曲折,以及種種戲劇性的時刻。尋求第二次機會的人們,直接向觀眾呈現他捫對人生的洞察。

 

第一集:英國的觀護服務系統陷入了危機,本系列節目講述了八名被定罪的罪犯出獄後的故事。但是統計顯示,一年內,他們之中的一半以上會返回監獄。傑瑪因入店行竊和刑事毀壞罪,判刑坐牢;六週之後的今天她剛剛獲釋。在入獄之前,無家可歸的傑瑪住在斯溫頓市中心的停車場。 自 1984 年以來,傑森一直進出監獄,他的生活失能到他幾乎寧可進入監獄。這一天傑森將與勞倫一起度過出獄後的一日。勞倫是慈善機構的社會工作者,致力於幫助弱勢群體面對社會。

 

第二集:特蕾西因盜竊罪服刑 8 個月,如今她即將出獄。她希望能和一位老朋友住在一起。她已經被捕好幾次了,大致上知道自己所需要的幫助何在,而且她真的不想再過這種生活了。然而她發現這位朋友不接電話,失去聯繫。如果特蕾西不能留在她朋友家裡,她就沒有其他地方可去。利斯在少管所服刑 14 個月,他現在獲得釋放,回到家裡與家人住在一起。 但是他在監獄中鬥毆遭受新的懲罰,他被判處 140 小時社區服務。他仍然不知道更嚴重的攻擊指控是否會讓他重新入獄。

 

第三集:安德魯因縱火罪入獄六年多,現已出獄。他以為監獄系統可能會給更生人多一點準備,但是安德魯沒有任何準備,就感到被扔入社會之中。他發現他無法回到從前的生活方式。六年間出現的新物質性的東西他都沒興趣。他對如何融入這個社區非常茫然,因為他從來沒有融入過。金柏莉因盜竊罪被判入獄 18 個月,剛剛被釋放。 她發現一離開監獄,一切都需要錢來支持。她的身上有出獄時發配的 46 英鎊,似乎可以繼續生活,但是金柏莉的生活與情緒問題何時得到解決?

 

★本系列節目導演為Lee Phillips;Lee兩次獲得英國電視學院獎(BAFTA Awards),他深入犯罪者生涯、掙扎與內心世界的紀錄片系列最為知名,包括《監獄人生》(Life Inside Jail),以及榮獲皇家電視學會獎(Royal Television Society)、英國國家電視獎(National Television Awards)與鬥牛犬公關獎提名的《女皇陛下的監獄》(Her Majesty's Pr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