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安娜漫遊印度

Joanna Lumley’s India 加入收藏
產品規格
  • 規格 

    DVD

  • 總片長

    150 分

  • 總片數

    3 片

  • 級別 

    普遍級

  • 發音 

    英語

  • 字幕 

    無字幕

  • 出品年

    2017 年

  • 公播價

    NT$ 23,700

  • 出版 

    BBC

  • 備註 

    以上報價不含VOD

關鍵字
內容介紹

久負盛名的英國電影和電視藝術學院獎得主喬安娜•盧利 (Joanna Lumley),在本系列節目中,要前往她的出生國進行一次令人回味的旅行。 在探索過程中,她遇到了獨特的人物,並了解到近代史上的獨立運動,如何使印度成為一個充滿活力的國家。喬安娜的父親當年向她母親在德里的胡馬雍陵求婚,接著,是馬哈拉施特拉邦雄偉的埃洛拉石窟,這些地方塑造了印度這個國家,也塑造了喬安娜的早年生活。當她追溯家人的印度根源時,她發現了一個充滿美麗和多樣性的國家,並被歡迎她回家的人們的熱情所感動。

 ★Joanna Lamond Lumley是知名女演員、作家、模特兒。她在《三個偵探》中的表現獲得英國電影學院獎。她亦以生存國際、世界農場動物福利協會等人道組織和動物福利組織的支持者而出名。2013年獲得國家電視獎中的特殊貢獻獎。

第一集:喬安娜來到三大片水域的交會處:東邊是孟加拉灣,西邊是阿拉伯海,在身後的南邊是浩瀚的印度洋。這裡位於地球上最迷人、最令人困惑和最令人興奮的國家之一的最南端。喬安娜將旅行5,000英里,前往這個幅員遼闊的國家的一些更偏遠和意想不到的角落。本集節目穿越這片廣闊次大陸的第一部分,將從最南出發,往西邊的高止山脈走1500英里,到達伊斯蘭城市海得拉巴與前帝國首都加爾各答。最後喬安娜會來到喜馬拉雅山麓的錫金,在九十年前,她的祖父萊斯利‧威爾上校駐紮在此。但喬安娜的第一個停靠港是古老而神聖的城市馬杜賴。這裡的人們曾經與古羅馬進行貿易,如今這裡的街道仍然充滿色彩和混亂的氣息。

 

第二集:孟買是印度人口最多、最密集的城市。這對喬安娜來說是非常令人懷舊。英式的孟買港建築建於1911年至1924 年間,迎接喬治五世和瑪麗女王的皇家訪問,但24 年後,英國人離開了印度,喬安娜還是一個11 個月大的小嬰兒。孟買最初是七個島嶼填海造地連成,如今 2,200 萬人口被擠在一個狹窄的半島上,使其成為地球上人口第二稠密的城市。其中近四分之一(約 500 萬人)居住在巨大的貧民窟與簡陋的臨時住所中。這也許是印度最大的矛盾之一:儘管如此貧困,孟買卻擁有令人難以置信的財富,並且有46,000名百萬富翁居住在這座城市。儘管房地產價格高昂,但渴望擺脫街道擁擠的超級富豪卻朝著天空邁進。

 

第三集:拉賈斯坦邦位於巴基斯坦邊境,以其美麗的沙漠、華麗的宮殿和迷人的湖泊而聞名。它也是世界上最著名的老虎保護區之一的所在地。1850年代,印度大約有 25 萬隻老虎,但牠們不斷遭到英國和王公的大規模獵殺,十年前老虎的數量已減少到僅剩1,400隻。人們實施了大規模的保護計劃,老虎數量增長到了超過2,000個的數字。喬安娜要去名叫倫滕波爾國家公園的地方,那裡是印度最好的野生動物保護區之一。這個園區具有典型的印度特色。現代印度的首都德里位於北部,這是是許多強大帝國的中心城市。1526年,莫臥兒人從波斯入侵並在這裡建立了他們的帝國,留下了世界上一些最令人驚嘆和富有想像的建築遺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