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秒必爭(第二季)

Times series 2 加入收藏
產品規格
  • 規格 

    DVD

  • 總片長

    180 分

  • 總片數

    4 片

  • 級別 

    普遍級

  • 發音 

    英語

  • 字幕 

    中文

  • 出品年

    2023 年

  • 公播價

    NT$ 31,600

  • 出版 

    BBC

  • 備註 

    以上報價未含VOD

關鍵字
內容介紹

這個全新的故事透過三個截然不同的女囚犯的視角來講述。凱爾希、歐拉和艾比同一天抵達卡陵福德監獄,她們被扔在一起,面對極端不友善的世界。在女監獄的圍牆內,暴力威脅始終隨時會爆發。女牧師積極不懈地想讓她們發現這裡有令人意想不到的社區意識,並且期待犯人們可以彼此理解,而非互相結仇。

歐拉犯的是破壞電錶一類的輕罪,她覺得自己不久就會出去;女毒蟲凱爾希發現自己不知何時懷孕了,而歐拉與凱爾希後來才發現,艾比是因為殺死自己的嬰兒被關進來;這個真相在女囚犯之間造成了騷動。歐拉出去不久之後又被關進來,她出獄之後發現生活的一切已經崩潰,很難再擺脫竊盜的陷阱。

 

第一集:歐拉是三個年幼孩子的母親;有一天,當孩子們都去上學,她發現自己莫名其妙被抓進離家一個鐘頭遠的監獄裡。與孩子徹底斷絕聯繫使她在未來的獄友面前陷入崩潰。對艾比而言,她只是換個監獄;她被判無期徒刑,態度十分冷靜,但沒人知道她的罪名。凱爾希已因毒品多次進出監獄,她滿心想著要盡快解決的毒癮問題。護理師不想放任凱爾希服用美沙冬,卻驗出她懷孕了。歐拉終於接受自己坐牢的事實,然而她知道唯一可託付孩子們的母親酒精成癮,遲早會出大問題。

 

第二集:歐拉的擔心成真了;由於監獄作業失誤,當她知道她的孩子們都被送養時,已經為時已晚。艾比真正的罪名被一個試圖勒索的女囚犯給暴露出來,她殺死自己的嬰兒;這導致艾比被霸凌。凱爾希緊張地跟獄警報告情況,導致主要霸凌者遭到移監處置,這卻導致全監獄的人都認為艾比是告密者。然而她們還不知道,艾比是何等的狠腳色。被送養的事情對歐拉的孩子打擊很深,他們難以體諒母親反覆被關的原因,是為了讓孩子們可以維持溫飽。

 

第三集:歐拉得知真相,孩子被送養的原因不是因為母親酗酒,而是她實際上癌症已病入膏肓。監獄中的女牧師一直知道,不少獄中糾紛是圍繞著艾比發生的,因此她不斷鼓勵艾比參加自助會。女獄友分享私密的故事,這使凱爾希想起自己與孩子父親之間的事情。她真心想要嫁給頭號毒販亞當,但獄警與牧師看得出來亞當絕非善類,卻不知道該怎麼勸凱爾希,只能先幫助她進入母嬰中心。然而亞當又要偷渡毒品進監獄的舉動,破壞了凱爾希好好地當一位母親,出獄後重新做人的希望。

 

第四集:喪失原諒母親的機會使歐拉很後悔,但她還有最後的機會讓孩子原諒自己。在艾拉的竭力幫助下,等不到醫護人員的凱爾希順利生下男嬰;此舉讓其他獄友對艾拉的仇恨比較緩解了。艾拉終於對眾人說出自己產後被母親與丈夫霸凌的事情,她當時一心想帶著孩子一起解脫,沒想到活下的只有自己。為了自清,凱爾希打算對檢察官供出真正的大毒梟是亞當,聞言,亞當威脅要殺了她,凱爾希這才從戀愛中清醒過來。歐拉好不容易出獄了,她終於與兒子面對面說出真心話。

 

★分秒必爭第二季導演Andrea Harkin獲得歐洲電影大獎(European Film Awards)獎項提名、英國羅恩電影節(This is England Film Festival Rouen)評審獎提名,以及皇家電視協會獎北愛爾蘭獎(Royal Television Society Northern Ireland Awards)最佳戲劇獎大獎。本季劇作家Jimmy McGovern曾獲得加拿大班夫影視節獎(Banff Television Festival)四項獎項提名、FIPA國際音像節目節(Biarritz International Festival of Audiovisual Programming)金獎大獎、有線電視傑出獎(CableACE Award)最佳迷你影集大獎,愛倫·坡獎(Edgar Allan Poe Awards)最佳迷你影集大獎,以及國際艾美獎(International Emmy Awards)最佳影集大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