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職面試與職場生涯系列

Career 加入收藏
產品規格
  • 規格 

    DVD

  • 總片長

    330 分

  • 總片數

    11 片

  • 級別 

    普遍級

  • 發音 

    英語

  • 字幕 

    中文、英文

  • 出品年

    2009 年

  • 公播價

    NT$ 33,000

  • 出版 

    百禾

  • 備註 

    以上報價未含VOD

關鍵字
內容介紹

本節目從求職面試開始,談禁忌及常犯的錯誤,並訓練你如何在面試脫穎而出。21世紀應如何找工作,怎麼入門?怎麼發展「職涯歷程檔案」?是職場新鮮人必修的課程。
1.求職面試的十大禁忌 10 Things not to do in an Interview
求職面試時的禁忌其實有幾百個但我要從十個最普通的開始:遲到、儀容太差、沒有準備、沒有做研究、溝通不良、很糟糕的身體語言、很負面,不積極、過度焦慮、不當自己以及不問面試官任何問題。
2. 集體面試時如何脫穎而出Face to Face with Your Competition : Approaches to Group Interviews
求職面試有很多種形式,集體面試是一種相當新穎的求職面試,它同時評估一群應徵者,讓他們做共同的活動或解決問題。雇主用這個方式去評估個別的應徵者在集體行動中的個人效率和工作方法。你如何脫穎而出?
3. 雇主真正想要的是什麼?What the Employers Really Want
本節目要談「就業能力」以及雇主真正想要求職者具備什麼?尤其是學生和剛離開校門的人。我們要談21世紀的工作、「就業能力」的技能架構、雇主想要的個人特質是什麼?如何評估你的就業能力?如何增加你的就業能力?
4. 求職者常犯的錯誤Common Mistakes Job Seekers Make
不論選擇哪一個行業,申請工作的過程都很類似,求職信、履歷表和求職面試,全都是求職者要做的事。本節目要談求職的每一階段常犯的一些錯誤,最重要的是要怎麼避免發生錯誤。
5. 工作態度 Working Attitude
在職場上掃地工人對工作的態度跟執行長對工作的態度是同樣的重要。工作態度決定你個人或和工作團隊的成敗。本節目要談工作態度,我們要看個性和態度、你和其他人的態度、優良的工作習慣、團隊工作與合作以及矯正態度。
6. 二十一世紀如何找工作Job Search in 21st Century
我們都知道外面有很多的工作,但是在二十一世紀的今天,如何找工作?如何找到適合又喜歡的工作?本節目談的是二十一世紀的求職技巧,我們要看如何使用網際網路?如何建立聯絡網、線上申請和辨認你的技能?
7. 認識和了解你的技能Know and Understand Your Skills
今天,就業專家建議求職者檢視自己所有的技能,更重要的是生活技能,它是在日常生活中發展出的經驗和能力,它讓我們更完整的了解我們的優點以及哪些工作符合我們的興趣和技能,幫助我們找到最理想的工作。
8. 職場入門:學徒制度和實習制度Earn While You Learn : Career Entry Through Apprenticeships and Traineeships
過去20年來職場改變很多,以前有很多職業都要先當學徒才能入行。本節目要討論21世紀的學徒制度。我們要談:學徒制度的簡史、新的學徒制度、新技能、建教合作實習制度、進入業界的捷徑,還要看兩個「個案研究」:印刷和烘焙。
9. 什麼是生涯發展諮商師?New Standards for Career Development practitioners
這是一個很新的行業。今天就業市場大幅變動,你跟不上就會被淘汰。不論你是學生、畢業生、在職者、失業者、青少年、中壯年、退休老人、家庭主婦或是想重返職場,生涯發展諮商師不僅協助你找到適當的工作,還幫你規劃生活、訓練和學習。澳洲政府特別為此訂定國家標準。
10. 在面試時我該說些什麼?What Will I Say at the Interview
本節目要幫助求職者站在最有利的起步點,艾薇兒安德森─職涯諮商師將告訴我們,在求職面試時你該說些什麼?她將探討面試技巧包括事前準備、預測面試的問題、參加面試、模擬面試的優點並作總結。
11. 發展「職涯歷程檔案」Developing a Career Portfolio
「職涯歷程檔案」簡稱「職涯履歷」。什麼是職涯履歷?本節目將探討如何建立職涯履歷、特殊性技能、一般性技能以及如何使用職涯履歷。職涯履歷是在面試中展現個人技能的有效方法,讓你在就業市場中超越其他競爭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