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規格
  • 規格 

    DVD

  • 總片長

    150 分

  • 總片數

    5 片

  • 級別 

    普遍級

  • 發音 

    英語

  • 字幕 

    中文、英文

  • 出品年

    2011 年

  • 公播價

    NT$ 25,000

  • 出版 

    百禾

  • 備註 

    以上報價未含VOD

內容介紹

本節目提供教師了解情緒智能,以及在課堂上如何利用情緒智能創造積極的學習環境。我們提供初為人師的你,在工作的第一週裡,如何與同事相處?如何減少壓力和焦慮呢?以及輔導員對青少年更有效的輔導技巧,探討防止自殺的爭議,並提升心理健康。如何強化團隊合作,並且看看電子學習運用的方法翰策略。
1. 在教室裡如何培養情緒智能Emotional Intelligence in the classroom
現在有充分的證據顯示,一個人的情緒智能(係指有效調適身心激動狀態的能力)比他自己的智力更強大。本節目提供教師了解情緒智能,以及在課堂上如何利用情緒智能創造積極的學習環境。為什麼學校是理想的情緒智能培養、加强與提升的地方,兒童和青少年又該如何表達和控管情緒。它還提供特殊的想法,讓老師們將它融入課堂,促進了解,在校內、校外形成一切關係的基礎。
2. 初任教師的日記The Beginning Teacher :Everyday Realities
不管你曾經如何努力地學習和訓練,你開始教學了,獨自教第一堂課是一大挑戰。本節目要真誠和翔實地介绍,在這些關鍵的日子裡,你可以期待什麼?要如何才能成功?經驗豐富的老師們坦承他們經歷過辛苦的時日。我們提供初為人師的你,在工作的第一週裡,如何與同事相處?如何工作與生活?如何與學生建立融洽的關係?以及認識課外活動的重要性。
3. 身心健康的教師The Healthy Teacher
今天,老師是一項很有意義的工作,但它可能也很令人緊張。也許是長時間的工作或工作繁重,也許是它的特殊學校環境,也許是家長的壓力。這是一部專業的影片,探討影響教師的身體,情緒和健康的爭議問題,如何減少壓力和焦慮呢?教師要了解飲食、身體活動、健康和心理狀況的重要性。不論你是新任或經驗豐富的老師,這都是一部直得一看的影片。
4. 「輔導」:老師的一項準則Counseling : A Guide for Teacher
本節目旨在協助國、高中教師了解輔導的程序。從輔導的定義開始,並解釋輔導程序的基本類型,以及輔導員對青少年更有效的輔導技巧,探討防止自殺的爭議,並提升心理健康,提供學校、老師、輔導人員可以採用的積極方案,達到輔導學生的目的。
5. 輕鬆的運用數位學習Easy Way to Use E-Learning
今天的學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有更多的先進科技。他們運用科技在手指之間過他們的生活,我們要探討教育體系正在進行的變革,以及怎樣讓數位學習進一步融入課堂之中。我們來看看數位學習的好處,讓老師的教學工作輕鬆許多,我們要介紹數位學習的方法和策略,學習管理系統的優點,以及這些教學方式的改變讓老師和學生都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