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規格
  • 規格 

    DVD

  • 總片長

    330 分

  • 總片數

    11 片

  • 級別 

    普遍級

  • 發音 

    英語

  • 字幕 

    中文、英文

  • 出品年

    2011 年

  • 公播價

    NT$ 55,000

  • 出版 

    百禾

  • 備註 

    以上報價未含VOD

關鍵字
內容介紹

本節目提供了豐富的訊息和現實世界的洞察力,對於商業管理和經濟學的學生是一個理想的學習資源。從電子聯網 –它能建立連結、關係、獲取知識和展示自己的技能。探討職場中溝通的基本技巧,到討論一個營運計畫建構良好的重要性,企業的永續環境案例研究…等。
1. 認識人力資源的功能 Human Resource Function
探討人力資源的功能,人力資源的重要性,管理和就業週期,包括規劃和招聘員工,以及員工的更新和终止。在案例中,兩位頂級人力資源經理提供了人力資源部門的運作和精闢的見解,以及為什麼人力資源是企業成功的關鍵。本節目提供了豐富的訊息和現實世界的洞察力,對於商業管理和經濟學的學生是一個理想的學習資源。
2.職場如何運用「電子網絡」E-Networking for Jobs
電子聯網 – 它能建立連結、關係、獲取知識和展示自己的技能。但是,在網路上線時代什麼是最好的方式呢?近來,人們靠面對面的接觸已越來越少,多半是輸入字母或电话。電子聯網是未來的趨勢,但新的危險隨之而來,我們都必須了解和考慮因應措施,以確保我們的網上身份,協助我們尋找工作。節目內容包括:什麼是E-networking?主動與被動的E-networking 、E-networking的效益與危險、如何運用E-networking、總結。
3. 辦公室的有效溝通:不要有所顧慮Don’t Hesitate , Communicate : Effective Communication in the Office
在辦公室裡如何盡可能有效溝通?我們要探討職場中溝通的基本技巧。介紹許多型態的口語溝通技巧,包括口頭和書面方式,例如會議、演講、書信和簡報。同樣地,有效的電子通訊日益受到重視。還要探討非語言暗示如身體語言,以及克服溝通障礙的策略。本節目內容連結許多中、高學校的商業和管理課程,以符合學生學習需求。
4.企業中的有效溝通Effective Communication in Business
有效溝通能驅使企業發展。如果不能有效溝通,那麼資訊將無法與供應商、員工或客户共享,最後的结果就是一團困惑,成功的希望渺茫。本節目着眼於什麼是有效溝通?為什麼它很重要?是現代企業和員工很重要的工具,有倫理的有效溝通是很重要的。我們探討許多傑出的小企業,作為實際的案例。
5.企業的環境永續性:案例研究Environment Sustainable in Business : A Case Study
80年代注重科技,90年代注重安全,企業不得不一直反應不同的外在影響。但是,現在已經出現新的挑戰 – 氣候變化。企業主迅速察覺,減少他們對環境的破壞不只是一個公關活動,對他們的未來也至關重要。透過案例研究,我們拜訪已經朝永續經營發展的企業。有遠見的領導人透露他們如何成為”綠色”公司,這不僅幫助他們的企業更强大,營收也更好。讓我們了解他們如何面對問題、改變的好處和他們企業的未來發展方向。
6.要事第一:辦公室的工作效率First things First : Working Effectively in an Office
節目的内容涵蓋技能和知識需要組織化,並且完成自己的工作活動或計畫,資源和監測運用在工作表現以及保持能力水平,以適應辦公室環境的範圍。我們探索組織要求,例如質量保證、目標設定以及符合最後期限的重要性。還要討論商業服務培訓,包括企業環境中的個人有效工作,並且能夠與他人一起有效地展開工作並且貫徹和改進工作實務。
7. 安全第一:辦公室的職業安全衛生Safety First : OH&S in the office
在澳洲,職場的職業安全衛生已經立法並且執行,用以保護工作人員的健康和安全。在這種情况下,雇主和員工應該可以辨識和參與職場安全的實務,以確保永續的職場環境,尤其是在辦公室裡。本節目的內容可以適用於企業及職業安全衛生的「職能力模組」,包括參與職業安全衛生計畫和維持職場安全。它讓學生評估並證明自己的能力。
8.品牌為什麼如此重要?Understanding Brands
城市居民每天都會暴露在3000件粗俗的廣告印象中,也就是每個月90000件廣告或是每年超過一百萬件廣告訊息,在這個鬧哄哄的市場中,我們常常為了某些品牌,投下我們的信任和金錢。我們要探討什麼是品牌?品牌的力量何在?品牌的演變與形成,以及品牌的影響力。我們還要拜訪「未來品牌諮詢」大師,討論成功品牌的案例。
9. 小企業管理系列:營運計畫Small Business Management series : The Business Plan
營運計畫是小企業主最有用的管理工具之一。它反映出一個企業要有系統、有邏輯地做哪些事。在節目中,我們討論一個營運計畫建構良好的重要性,它有三個主要成分:作業計畫、行銷計畫和財務計畫。有兩位成功的小型企業主跟我們解說他們的的營運計畫所發揮的作用,對於他們的企業成功,扮演非常重要的商務工具的角色。
10. 小企業管理系列:創業Small Business Management series : Starting Up
小企業通常被認為是國家經濟的「發動機房」,因為99%的企業是小企業,它能提供90%的工作機會。小企業雇用幾乎一半的勞動力,並且對於商品和服務提供將近三分之一的銷售力。開創和經營小企業並不都是一帆風順,由於大多數的小企業在創業的前五年內失敗。這給了觀眾對於開創一個小企業的複雜性能有深入的了解,並引為借鏡。
11.如何強化團隊合作Enhancing Teamwork
充滿挑戰的時代成為建立一個成功的團隊的關鍵重點。本節目打破團隊發展的四個不同的階段,以及團隊成員經常更換的情形,通過案例探討團隊如何形成?功能為何?如何達成最佳表現?節目主要培訓重點:組成團隊、團隊發展、戰鬥與拘謹的團隊、團隊反應與鼓勵表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