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解決青少年問題:案例研究

Teens 101 加入收藏
產品規格
  • 規格 

    DVD、VOD

  • 總片長

    260 分

  • 總片數

    13 片

  • 級別 

    普遍級

  • 發音 

    英語

  • 字幕 

    中文、英文

  • 出品年

    2018 年

  • 公播價

    NT$ 52,000

  • 出版 

    加拿大Magic Lantern

  • 備註 

    以上報價未含VOD

內容介紹

你有可能會遇到某人的個人生活挑戰,或者知道某人可能需要幫助,Teens101是提供當今青少年心靈雞湯的工具箱。本節目是一系列真人真事的故事,現身說法,讓青少年們知道他們並不孤單,並提供幫助。對於家長和教師,則是一個有憑有據的教育指南,提供正面的、有效的信息,激勵對話的課程計劃等等。本節目將吸引青少年,讓他們與故事連結起來,體驗其他人為克服挑戰所做的一切 – 為絕望和黑暗中的青少年帶來希望和光明。

 

第一集 :I’m not addicted : Will's Story   我沒有成癮:威爾的故事
你可以沉迷於任何事情。但是當它讓你遠離正常的你時,有些人成癮並且和威爾有相同的傾向,這就成為一個嚴重的問題。
故事說明,任何人都可能陷入成癮的危險。它從電玩遊戲成癮開始,讓威爾一厥不振,幾乎要耗費了他的生命。他小時候夢想著成為一名職業棒球運動員。他永遠無法想像,在17歲時,他會沉迷於可卡因和臨近死亡癱軟在街道上。他的故事帶來了如此多的希望給那些與成癮症奮鬥的人,現在,他致力於幫助年輕人。

 

第二集 : Don’t Diss My Abilities : Michelle’s  Story  別貶低我的能力:蜜雪兒的故事
身為一個孩子和青少年,蜜雪兒忍受了一連串令人髮指的事情。
她小時候經歷過兒童性侵害,多年來她一直不敢講。她十六歲那年,罹患了使她失明的腦部疾病。她所謂的朋友在學校欺負她。她陷入深度憂鬱症,轉向毒品,酒精和自殘,這使她痛苦麻木但似乎沒有幫助。她覺得她唯一的選擇是自殺。幸好奇蹟般的事件讓她得以存活,現在這位了不起的年輕女性以這種積極的能量面對她所有的逆境,
她的故事對所有了解和愛她的人以及有類似痛苦的人都具有正面的感染力。

 

第三集 : Breaking Poverty : Billionaire PA’s Story   打破貧窮:億萬富翁PA的故事
貧窮毒品,暴力,虐待,家庭死亡...其中“億萬富翁PA”在兒童和青少年時期都經歷過。他成了一名優秀的推銷員,唯一的問題是在街上他賣的是毒品,這讓他不斷進出監獄。
當你生活在貧困中時,你還能做什麼?他的奶奶在他的腦海裡埋下了一個觀念,“如果你可以把賣毒品的專注能量用在正途,那麼你將不可限量“。聽取了她的建議,他不僅改變了他的生活,現在還拯救了許多其他青少年免受他曾經歷的痛苦。他鼓舞了非常多人的,但他的目標是達到十億人。

 

第四集 : Broken Families : Lydia’s Story  破碎的家庭:莉迪亞的故事
莉迪亞小時候的生活充滿了家庭功能失調、毒品、虐待和母親的死亡。
她在10歲之前就進入了寄養體系,並且經歷過36個不同的寄養家庭。莉迪亞的心理缺乏認同感、歸屬感和自我價值。她對家人的渴望和她的孤獨造成了一個破壞或“表現”的惡性循環。沒有任何事或人可以填補她感受到的空白。不知何故,她發現了一種令人難以置信的力量來扭轉她的生活。
靠賣汽車維生,她把自己投入學校,並決心擁有自己的家庭,為她的兩個孩子提供了一個有愛的家,這是她從未有過的。

 

第五集 : LGBTQ Inclusivity : Joey’s Story  包容各種性傾向:喬伊的故事
當12歲到達青春期時,喬伊開始意識到自己是同性戀。
在他的學校和社區裡,喬伊覺得他是同性戀少年。這讓他感到害怕。他信任一位很快在學校周圍傳播的“朋友”。喬伊成為被霸凌和嘲笑的目標。然後在家裡,他的父親不能接受他的兒子是同性戀者,因而拋棄了家庭。不久後,他的母親遺棄了他,離開他並且跟“不接受”他的祖父母一起生活。
他獨自一人在這個世界上。所以他認為唯一的方法是過自己的生活。這是喬伊令人心碎的故事。

 

第六集 :Stress & Cultural Expectations : Eileen’s Story  家庭和文化壓力:艾琳的故事
艾琳的家人從中國移居到北美,為他們的孩子創造了新的生活。這個中國的家庭文化和動態在家庭中很重要。艾琳覺得很難適應與同儕在一起,她的大小瑣事非常依賴家裡。她也很努力在學校取得優異成績,並進入高等教育學校。
不幸的是,在年輕的時候,她被性騷擾,並深沉的保持秘密。她的自我認同發展成為嚴重低自尊和疏遠任何社會生活。高中對她是一場噩夢。
她從一個不尋常的來源發現了一個希望的信息,並決定在進入大學之前,她會用一種終極的心理和生理改造來改變她的生活。

 

第七集 :Anxiety & Depression : Eleanor’s Story   焦慮和憂鬱:艾蓮娜的故事
艾蓮娜有一段時間很難適應。她在小學時被嚴重霸凌。中學時又被霸凌,但是這次情況變得更糟,她非常沮喪和焦慮,直到無法呼吸,這是她生理上的痛苦。
她不能進入一個人多的空間,也不能被他人觸碰。生活無法忍受。但這需要時間和支持,經由藥物治療,艾蓮娜變成一個快樂的年輕女子,現在,她在大學研讀心理學,並在一個幫助困境青年的機構中工作。

 

第八集 :Addiction in First Nations : Lindsay’s Story   原住民問題:林賽的故事
林賽在原住民社區長大。在她的家庭中,那是一個無情的毒品、酗酒和暴力的世界。在兒童時期,她生活在恐懼之中,她的父母和他們的朋友們經常在無盡的派對中爆發鬥毆。
在這樣的環境中長大,她很快就成為毒品和酒精濫用者。有一天晚上,她幾乎死在高速公路上,成為昏迷的受害者。
除非她改變她的生活方式,否則,她忠誠的姐妹就要放棄她。這是一個開創性的時刻,她第一次聆聽,而且整理思緒,訂定未來的道路,引領她成為一個成功的女性原住民嘻哈獨唱藝術家。

 

第九集 :Depression & Eating Disorder : Sterling’s Story  憂鬱症和飲食失調:史德琳的故事
史德琳在13歲時是一名啦啦隊長和越野賽運動員。有一天,她的叔叔說她的腹部太胖了,她開始很在意體重。她停止吃東西,當她一吃東西,她就會催吐。她減重超出正常水平,同時仍在競爭和賽跑,直到她倒下去。這時,她身高5.7英尺,體重95磅。她的身體機能開始關閉了。終於她進了療養院。
她的月經停止了,醫生警告她:她可能永遠不能有孩子。她的深刻反省並且神奇復甦,對所有青少年來說都是一個鼓舞人心的故事。

 

第十集 :Depression & Self-harm : Brittany’s Story  憂鬱症和自殘:布列塔尼的故事
14歲那年,她跟一個朋友在學校吵架後,布列塔尼轉向她的母親尋求安慰,但是,她的母親卻嘲笑她,罵她自私。從那天起,布列塔尼開始內化她的感受。她變得沒安全感,她轉向毒品和酒精。在一個學校朋友的派對上,她過度飲酒遭致性虐待。這使事情變得更糟。她開始練習自殘,定期切割她的手臂。她得到的壓力越大,越是傷害自己,直到她住院為止。
 
第十一集 :Identifying Transgender : David’s Story   認同跨性別者:大衛的故事
早在大衛有記憶的時候,他並不認同自己是個小女孩。他希望他是一個男孩。陷入憂鬱和焦慮讓他變得更糟,直到青春期,他再也無法忍受。他告訴他的父母,他認為自己是一個男孩,他不能再繼續下去了。
當他將名字改為大衛並決定他是男性的時候,生活開始變得有意義。他的父母和姐妹的支持,讓他獲得從未經歷過的幸福,大衛選擇變性,終於找到了適合他的人生。

 

第十二集 :CyberBullying : Cristina’s Story   網路霸凌:克里斯蒂娜的故事
13歲時,一個男孩走近克里斯蒂娜,要求她成為他的女朋友。她拒絕了男孩,讓他很生氣,威脅說她會後悔。有一天,克里斯蒂娜來到學校,每個人都一直看著她。低聲耳語,人們嘲笑她,她感覺到一些不好的事,一位朋友最後告訴她,這個男孩在網上發布了一張宣稱是克里斯蒂娜的裸體照片,雖然這個人的臉沒有看到。她窘迫並跑回家。她認為她的父母、學校甚至當局都能夠立刻制止,但她錯了,因為網路霸凌有時會讓事情持續下去。
七年來,這種傷害讓她變成了一個痛苦的年輕女孩,她無法擺脫。謠言摧毀了她十幾歲時的生活並傷害了她的精神,最後,她不想活了。

 

第十三集 :Understanding Aspergers : Sean’s Story  認識亞斯伯格症:西恩的故事
早在他有記憶得的那一刻起,西恩就非常焦慮地生活著。隨著歲月的流逝,他無法與其他學生聯繫。他被霸凌,永遠無法理解為什麼。黑暗變異在他體內增長,他的父母尋求幫助。經過多年的探尋,終於有一位醫生指出西恩是精神健康問題。他有亞斯伯格症。
掌握了這些知識和治療,西恩重返社會,並學會如何控制他的失調。他現在幫助那些與這種精神障礙奮鬥的年輕孩子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