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自己動手做科學 系列三

Xploration :DIY Sci series 3 加入收藏
產品規格
  • 規格 

    DVD

  • 總片長

    270 分

  • 總片數

    9 片

  • 級別 

    普遍級

  • 發音 

    英語

  • 字幕 

    中文、英文

  • 出品年

    2020 年

  • 公播價

    NT$ 36,000

  • 出版 

    百禾文化

  • 備註 

    以上報價未含VOD

關鍵字
內容介紹

本節目“探索:自己動手做科學”系列一、二推出後好評如潮,製作團隊以更嚴謹的方式依序推出系列三。
每一集講解一個主題,並帶領觀眾在家裡自己動手做實驗,用最簡單的方式和最容易找到的材料,就可以把科學原理轉變成難忘的學習體驗。本節目讓你見證創造奇蹟的時刻。

1 , Best Experimants 最佳實驗
主持人史提夫Steve Spangler要揭開一些科學背後的密秘,他展示了如何創作一個能讀懂你思想的玩具和一個能夠放在火上而不會爆炸的氣球。

2 , Science Museum ( 1 ) 科學博物館 ( 一 )
主持人在令人驚嘆的奧克拉荷馬州科學博物館展示如何創造巧妙的發明,例如:可以繪畫的洗衣機器人,一個巨大的連鎖反應機器,它可以用網子抓住一個人。

3 , Science Museum ( 2 )  科學博物館 ( 二 )
在奧克拉荷馬州科學博物館,主持人向學生們解釋如何利用滑輪獲得超強大的“機械利益”,另外,還教觀眾如何在家中進行巧妙的科學玩具和實驗。

4, Amazing Slime  神奇的黏液
節目要展現如何製作“黏液”,如何讓它成為藝術品,觀眾發現當一捅“黏液”從十層樓高處落下時會發生什麼?

5 , Garage Geeks # 1 車庫宅男( 一 )
主持人在車庫中創造了野蠻的發明和玩具。他表演如何製造可推動時速400英里得乒乓球爆破器和快速但簡便的街頭雪橇。

6 , Garage Geeks # 2車庫宅男 ( 二 )
在工作室的車庫中,如何創造似乎可以克服重力的科學玩具和發明。你可以用一個托盤把一桶水倒扣在你的頭上,卻不會弄濕你,製造一架怪物投石機,飛擊300英尺空中的西瓜。

7 , Tulsa Expo.  土爾沙博覽會
主持人在奧克拉荷馬州土爾薩的舞台上進行野外實驗,說明什麼是“伯努利定律”,展示如何製作衛生紙大砲,並揭開了用灰塵製造火的秘密。

8 , Flying Things 飛行玩具
主持人要教觀眾製作飛行玩具的簡便方法,例如:滑翔機,並解釋如何利用“升力”製作“迴力棒”,節目邀請美國飛鏢隊的明星用迴力棒表演驚人的特技。

9 , Brainstumpers 腦筋急轉彎
主持人遊說一群喜愛腦筋急轉彎的孩子們進行瘋狂科學實驗,例如:如何不用炸藥卻能炸掉一堆油漆罐,以及如何為瓶子中的氣球充氣。

 

 

獲得日間艾美獎多項提名:
生活、旅行、兒童或家庭節目類傑出主持人
教育或知識類傑出系列獎
最佳現場聲音編輯
最受歡迎傑出兒童或家庭觀節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