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自己動手做科學 系列四

Xploration :DIY Sci series 4 加入收藏
產品規格
  • 規格 

    DVD、VOD

  • 總片長

    225 分

  • 總片數

    9 片

  • 級別 

    普遍級

  • 發音 

    英語

  • 字幕 

    中文、英文

  • 出品年

    2021 年

  • 公播價

    NT$ 36,000

  • 出版 

    百禾文化

  • 備註 

    以上報價未含VOD

關鍵字
內容介紹

1.Science Party 科學派對
主持人為他的朋友舉行“科學派對”,並邀請觀眾參加,如何製作看不見的邀請函?如何製作科學點心?例如:橡皮蠕蟲和火山蛋糕,以及最混亂的五彩色紙彈出器。

2. Candy Science 糖果科學
當你把小熊軟糖放在火上時,會發生什麼?本節目要通過自己動手做糖果實驗,為甜蜜的科學錦上添花,你會發現巧克力中隱藏的密秘,以及蔓陀珠和減肥汽水的爆發力。

3.Kitchen Science 廚房科學
教你如何把廚房變成你的科學實驗室?如何在廚房中創新科學實驗?如何用糖製作電影的特效玻璃?如何把廚櫃中的某些成分變成鮮豔的花朵?

4.Cold 寒冷
節目要讓觀眾看見寒冷的低溫有哪些科學作用?例如:快速冷凍的自製冰棒,製造你自己的噴霧機,還要展現能炸開金屬的寒冷力量。

5.Franklin Institute # 1 富蘭克林研究所 ( 一 )
參觀在賓夕法尼亞州費城的富蘭克林研究所,它也是歷史悠久的科學博物館,在富蘭克林傳奇性的“雷電風箏”演示中,節目要教你如何在家中進行實驗,如何控制電力?

6.Franklin Institute # 2 富蘭克林研究所 ( 二 )
在賓夕法尼亞州費城,歷史悠久的科學博物館富蘭克林研究所,主持人和朋友在一個像房間樣大的心臟中奔跑,只要追蹤紅血球細胞的路徑,不必看醫師,就能了解自己的心臟問題。

7.Miss America 美國小姐
2020年的美國小姐卡蜜莉參加自己動手做科學節目,接受過生物化學師的培訓後,卡蜜莉表演如何製造大量發泡的“大象牙膏”,她和教室裡的孩子們進行一個計劃,希望能幫助他們贏得科學比賽。

8. Science Toys 科學玩具
節目要教你做一些可以在家裡做的科學玩具,第一種是飛行玩具,一種不同動力的飛行器。第二種是如何混合油和水的彩色搖搖杯,以及如何製作「伽利略溫度計」,還有最神奇的「黏泥」。

9. Science challenges 科學挑戰
用一根尖竹籤刺入一個大氣球,而不刺破氣球,可能嗎?如何把四個杯子裡的水
從一個杯子移到另一個杯子裡,但是,不能碰觸它們。如何製作會在嘴裡爆開的「跳跳糖」?

 

獲得日間艾美獎多項提名:
生活、旅行、兒童或家庭節目類傑出主持人
教育或知識類傑出系列獎
最佳現場聲音編輯
最受歡迎傑出兒童或家庭觀節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