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安娜的世界大都市

Joanna Lumley’s Great Cities of the World 加入收藏
產品規格
  • 規格 

    DVD、VOD

  • 總片長

    150 分

  • 總片數

    3 片

  • 級別 

    普遍級

  • 發音 

    英語

  • 字幕 

    中文

  • 出品年

    2023 年

  • 公播價

    NT$ 23,700

  • 出版 

    BBC

  • 備註 

    以上報價未含VOD

關鍵字
內容介紹

女演員喬安娜•拉姆利 (Joanna Lumley) 探索歐洲三個最偉大的城市探索其中的奧秘和不為人知的地方。
我們都知道點亮歐洲最受歡迎的首都天際線的標誌性建築:埃菲爾鐵塔、羅馬鬥獸場或勃蘭登堡門。但是,除了這些著名地標之外還有什麼?當地人可以分享關於這些著名城市的哪些秘密?和喬安娜一起探索巴黎、羅馬和柏林。她將遇到偉大的人物,獲得獨家訪問權並看到這些城市的各個面向。她將花時間拜訪一些社會名人,參觀另類、奇異和 壯觀的地方。


第一集:Paris 巴黎

喬安娜在本系列節目中,前往三座世界知名的大都市:巴黎,羅馬與柏林;她相信城市永遠不斷與時俱進,因此一生一定要去親身經歷個幾次,感受它們的過去與現在。巴黎最有名的地標莫過於艾菲爾鐵塔;但是當初建成時,艾菲爾鐵塔在當代過於前衛的造型不僅受到了一些民眾反彈,鐵塔設計的宗旨就是它只是個暫時的地標,如今卻保留了下來。除了名滿天下的巴黎聖母院以外,另一座不可錯過的地標是聖心聖殿。優美的蒙馬特山丘頂上正是這座圓頂教堂:它是為了紀念在戰爭中失去生命的巴黎公社社員建成,圓頂內部的壁畫美得不可思議。拿破崙的長眠之地,是歷史迷不可錯過的。

 

第二集:Rome 羅馬

數千年來,羅馬一直是人類文明的頂尖大城市;羅馬人很早就解決了用水的問題,總是有新鮮的飲水流入城市,也具有古代健全的下水道系統,因此羅馬浴場可被視為了不起的建設。條條大路通羅馬的俗話並非浪得虛名;亞壁古道是古羅馬最重要也最具策略性的道路建設,可一路從布林迪西直達羅馬廣場。喬安娜走在這條路上,可以看到許多古羅馬普通人的小墳墓,她看了一個小珍珠商人最後的長眠之地。維克多艾曼紐二世紀念堂對稱的新古典造型被義大利人暱稱為打字機。它紀念義大利統一,卻也見證義大利黑暗的一頁,當二戰時期,墨索里尼站在它的陽台上發表演說。


第三集:Berlin 柏林

喬安娜在本集節目中造訪柏林時,適逢一片歡騰鼓舞的柏林燈光節。喬安娜第一次去柏林是1966年,整個國家因為柏林圍牆的存在而徹底撕裂了;如今她對這座城市的團結精神非常印象深刻。穿過燈光節現場的途中,喬安娜看了傳說中的橋,奧伯鮑姆橋。這個字從德文翻譯過來的意思是上樹橋,也就是覆蓋金屬釘的大樹幹,以免盜賊半夜偷偷入侵。它現在是柏林統一的重要標誌。柏林最具有歷史意義的象徵物,是建造於1788年的布蘭登堡門。拿破崙曾經穿過這裡,占領了柏林;納粹黨人在二戰時期也在這裡舉辦過盛大的集會。柏林的中央充滿歷史,不少建築物可追溯至德意志帝國。

 

 

Joanna Lamond Lumley是知名女演員、作家、模特兒。她在《三個偵探》中的表現獲得英國電影學院獎。她亦以生存國際、世界農場動物福利協會等人道組織和動物福利組織的支持者而出名。2013年獲得國家電視獎中的特殊貢獻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