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規格
  • 規格 

    DVD

  • 總片長

    180 分

  • 總片數

    6 片

  • 級別 

    普遍級

  • 發音 

    英語

  • 字幕 

    中文、英文

  • 出品年

    2011 年

  • 公播價

    NT$ 24,000

  • 出版 

    百禾

  • 備註 

    以上報價未含VOD

內容介紹

我們要告訴高中、技職和大專學生,如果要能成功舒適地執行勞動力,所必須具備的知識與技能。求職面試可能是一種讓很多人產生焦慮的經驗,但是,有很多種方法可以有效地準備面試,降低你的焦慮。決定一項職涯規劃(或職業路徑)是一個複雜的工作,我們又該如何決定自己職業生涯的抉擇?
1.你準備好要開始就業了嗎?Are You Job Ready ?
我們要告訴高中、技職和大專學生,如果要能成功舒適地執行勞動力,所必須具備的知識與技能。節目內容著重幫助想要成為臨時、兼職或全職工作的學生,還可以當做學習工作經驗有用的教育資源,此外,最大的目的是幫助學生如何有條理地面對工作世界的挑戰。
2. 面試時如何回答問題?Answering Interview Questions
求職面試可能是一種讓很多人產生焦慮的經驗,但是,有很多種方法可以有效地準備面試,降低你的焦慮。本節目著重在幫助求職者了解的準備方法。此外,模擬面試、回應和彩排都可以改善你在面試時的表現。節目也探討面試時,你可能會被問到的問題,以及應該如何回答。透過個人或團體面試的一些例子,你將會有更好的面試準備,並且成功地得到那份工作。
3. 認識零售業的職涯路徑Career Pathways in Retail
零售業是我們每天生活中很重要的部分,不論是在飲食、服裝、玩具或是想要在這個行業中工作。很難以想像,如果沒有零售業我們的生活會怎樣?本節目針對零售業龐大的工作資源、所需的職場技巧以及特定的工作選項進行分析探討,並且明確定義零售業的就業途徑和很多的訓練課程的可行性研究。
4. 做出最好的職業選擇Making Great Career Choices
決定一項職涯規劃(或職業路徑)是一個複雜的工作,你的興趣、你的能力、個人的價值觀、個人風格以及工作型態,對於這份工作適不適合你,都會造成決定性的影響。我們要提出一些有用的策略來幫助你釐清你的生涯抉擇、特殊技巧以及你的興趣和能力範圍。還要幫助你了解如何善用你的教育機會以及其他人已經在職場使用的經驗和智慧,最後還要瞭解影響你在職場表現的態度、價值和個人特質。
5. 探討你的職業選項Exploring Your Career Options
每天都有新的工作產生,提供我們很多的就業機會,而不是一生只有一個職業生涯。但是,選擇最適合的職業生涯並不容易。在節目中,觀眾經由探索不同的職場案例,學習「我是誰」?如何應付未來的就業機會?如何面對障碍,擁抱改變。提供案例來協助觀眾通过每一個階段,幫助他們檢視自己的職業生涯不只是一份工作,也可以是一個冒險,甚至是歡樂的來源。
6. 認識「職業良心」 Careers with a Conscience
有一個新的工作機會找你去面談時,這可能是你努力工作獲得報賞的時候。但是你怎麼知道這份工作是不是符合你的資歷與技能。我們要探討什麼是「職業良心」?我們在社會上聽到的或感覺的是對還是錯?我們又該如何決定自己職業生涯的抉擇?內容還包括:分析潛在員工的道德感、是否符和雇主需求以及如何找到適合良心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