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規格
  • 規格 

    DVD

  • 總片長

    240 分

  • 總片數

    8 片

  • 級別 

    普遍級

  • 發音 

    英語

  • 字幕 

    中文、英文

  • 出品年

    2009 年

  • 公播價

    NT$ 24,000

  • 出版 

    百禾

  • 備註 

    以上報價未含VOD

關鍵字
內容介紹

觀光旅遊每年有千百億的產值,有許多餐飲、觀光和旅遊公司,如何運用提升銷售產品和服務的方法。一個國際服務旅遊勝地,如何吸引國際旅客,如何管理一個國際級旅遊勝地?精選八個案例逐一探討。
1. 提供健康的飲食:學校餐廳案例研究Serving Up a Healthy Education : Canteen Case Studies
青少年在發育期間很需要均衡的營養,但是學校餐廳供應的飲食夠標準嗎?本節目要探討學校餐廳面臨的一些問題、良好的健康和營養、餐廳裡的食品選擇以及學生選擇的食物有什麼影響、以及兩家學校餐廳如何重新設計健康食物。
2. 觀光旅遊業如何提升銷售產品和服務Upselling Products and Services in Tourism and Hospitality
觀光旅遊每年有千百億的產值。有許多餐飲、觀光和旅遊公司運用升銷售產品和服務的方法,增加旅遊的價值並提高獲利率。本節目要探討:定義產品、產品與服務之間的差異、行銷概念、如何提升銷售、如何訓練員工進行提升銷售。
3. 如何管理一個國際旅遊勝地:案例研究Managing an International Tourist Destination : The Great Ocean Road
一個國際級旅遊勝地如何才能吸引國際旅客,其中因素相當複雜。本節目要談如何管理一個國際級旅遊勝地,我們用大洋路作為案例研究,誰會到大洋路觀光?國際層級和地方層級的觀光管理,觀光如何永續經營?如何造福地區?
4. 在大型渡假村工作:案例研究Working in a Large Resort : Case Study : Club Med on Lindeman Island
渡假村是讓渡假客放鬆享受不同娛樂活動的地方,提供一應俱全的休閒體驗。本節目將深入探討大型渡假村的定義、渡假村由什麼構成、渡假村的管理、顧客服務的重要性、以及將永續性與渡假村管理相結合的利益是什麼?
5. 觀光產業的規劃與發展:永續經營案例研究Tourism Planning and Development : Case Study in Sustainability
觀光是很吸引人的產業,它將錢從外地引入,提供當地人工作機會,有助於提升當地經濟以及帶來許多社會和經濟利益。但是它也會對地區帶來損害,本節目主題包括:不同發展規劃的層面、觀光發展的規劃過程、整合利害關係人以及永續性的觀光發展。
6. 食品設計流程:從概念到客戶The Design Process : From Concept to Customer
設計任何食物產品都要從設計簡報開始,它是一項聲明,形容要製造的產品,要為什麼人而製造,以及為了完成工作需要考慮的任何規格,本節目要探討如何進行設計簡報?它的五個基本元素是什麼?何謂「目標市場」?如何讓產品符合市場需求?
7. 觀光旅遊如何發展競爭性行銷Competitive Marketing in Tourism
觀光業是廣泛又複雜的產業,強力行銷觀光景點需要全盤規劃。本節目將討論與觀光業相關的不同議題,包括:觀光景點的定義,形象與品牌建立,永續性經營和景點競爭力,在競爭中建立合作伙伴以及如何行銷觀光景點。
8. 新興觀光市場Emerging Tourism Markets
什麼是新興觀光市場?觀光業跟任何行業一樣它也出現新趨勢,很多新興觀光市場提供了以往不容易得到的體驗,本節目要探討這些新興市場包括:簡介澳洲觀光業、生態觀光、原住民觀光、何謂追求體驗族及簡稱MICE的國際會議、展覽和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