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歷史的轉捩點

History's Turning Points 加入收藏
產品規格
  • 規格 

    DVD

  • 總片長

    500 分

  • 總片數

    10 片

  • 級別 

    普遍級

  • 發音 

    英語

  • 字幕 

    中文、英文

  • 出品年

    2001 年

  • 公播價

    NT$ 30,000

  • 出版 

    百禾

  • 備註 

    以上報價未含VOD

內容介紹

目睹數千年來20個關鍵性歷史事件,改變人類歷史的轉捩點。〝改變歷史的轉捩點〞,內容從西元前485年到西元後1968年之間,蒐集了全球二十個關鍵性的歷史事件,倘若這些事件不曾發生或者結局不同,那麼今日的歷史,必將重寫!改變歷史的轉捩點〞,全部實地拍攝,並且按照歷史情節由真人實際演出,所以舉凡演員、服裝、道具、化妝、場景…等,都經過嚴密而詳實的考據,以期歷史重現,所以耗資巨大、集集震撼。〝改變歷史的轉捩點〞,全套二十個單元,每個單元二十五分鐘,描寫一個重大歷史事件,每一事件都從前因開始探討事件發生的過程及結果,並且引申它們對後世的影響。引古鑑今,足勘借鏡,實為莘莘學子及各界人士認識歷史,宏觀世界不可或缺的知識教育影片。〝改變歷史的轉捩點〞,全部採用35厘米影片攝製,畫質細緻清晰,間或穿插珍貴的歷史鏡頭,因製作態度嚴謹,考證詳實,深獲業界好評。
1.沙勒米斯戰役,秦始皇與萬里長城
A.沙勒米斯戰役(西元前485年)The Battle of Salamis (485BC)西元前485年波斯帝國入侵希臘,弱小的希臘城邦雅典迎戰強權於沙勒米斯,波斯竟遭重挫,從此一蹶不振,希臘的黃金盛世就此展開。
B.秦始皇與萬里長城(西元前221年)The Great Wall of China (221BC)秦滅六國,一統中原,為防止北方異族入侵,於帝國邊陲興建萬里長城,高壓政策,焚書坑儒,以鞏固帝國,晚年沈迷於不老術,服藥中毒而死,漢朝興起。
2.埃及艷后,征服西班牙
A. 埃及艷后(西元31年) The Battle of Actium (31AD)羅馬凱撒遇刺身亡,大將安東尼與屋大維爭奪主控權,埃及女皇想利用安東尼,保障她兒子的權益,未料在阿克提戰敗,自殺身亡,羅馬帝國興盛。
B. 征服西班牙(西元711年) The Conguest of Spain (711AD)八世紀初,因王位問題,回教國家大舉入侵,西班牙淪亡,阿拉伯將許多知識傳入歐洲,導致日後文藝復興運動。
3.黑死病橫行,圍困君士坦丁堡
A. 黑死病橫行(西元1347年) The Black Death (1347AD)十四世紀,鼠疫經商船從中亞傳染到歐洲,兩年間兩千萬人喪生,歐洲減少三分之一人口,貴族與佃農及教友的關係丕變,歐洲歷史改觀。
B. 圍困君士坦丁堡(西元1453年)The Siege of Constantine Ople (1453AD)東正教中心君士坦丁堡與羅馬教庭分庭抗禮,年輕蘇丹一心想洗刷十字軍東征之恥,圍困炮轟君士坦丁堡。
4.征服印加帝國,無敵艦隊
A. 征服印加帝國(西元1532年)The Conquest of Inca (1532AD)太陽子民印加帝國的富庶及數理建築技術,引起侵略者的覬覦,西班牙入侵,席捲大量黃金,印加淪亡。
B. 無敵艦隊(西元1588年) The Spanish Armada (1588AD)新舊宗教之爭,西班牙無敵艦隊駛向英吉利海峽,英國一片恐慌,英國的國家存亡在此一戰。
5.風中奇緣,法國大革命
A. 風中奇緣(西元1614年) The Marriage of Pocahontas (1614AD)一段印第安公主與殖民地英國青年的一場婚姻,開啟美洲大陸殖民史也消彌異族之間的仇恨和戰爭。
B. 法國大革命(西元1789年) Revolution in Paris (1789AD)1789年巴黎市民攻打巴士底監獄,搶奪軍火,從此掀開大革命的序幕,法國路易十六大限將至。
6.放逐拿破崙,袓魯戰爭
A. 放逐拿破崙(西元1812年) Invades Russian在歐洲所向無敵的拿破崙,因研判錯誤,大軍深券蘇俄的寒冬中,導致拿破崙的滅亡。
B. 袓魯戰爭(西元1879年)Zulus at War英國垂涎南非的鑽石與黃金,大軍入侵,土著袓魯戰士不敵,開始了南非土著的悲慘命運。
7.對馬海峽戰役,第一次大戰導火線
A. 對馬海峽戰役(西元1905年)The Battle of Tsushima日本將武士道精神在現代海軍戰技中發揮,於對馬海峽重挫俄海軍,日本擠身當世列強。
B. 第一次大戰導火線(西元1914年)The Shot That Started The Great War奧宏帝國繼承人斐迪南大公夫婦訪問塞拉耶佛,遇刺身亡,奧國機入侵塞國,引爆第一次世界大戰。
8.俄國大革命,英倫保衛戰
A. 俄國大革命(西元1917年)The Russian Revolution (1917AD)沙皇尼古拉二世執意加入一次大戰,列寧趁機崛起,沙皇被迫遜位,共產主美興起,不但改變俄國也改變世界。
B.英倫保衛戰(西元1940年)The Battle of Britain(1940AD)希特勒攻下法國後,英國遭德國空襲受創嚴,幸好先進雷達及新式戰機加入,因而扭轉局勢。
9.暗殺希特勒,原子彈在廣島
A. 暗殺希特勒(西元1944年)The plot to kill(1944AD)二次大期間,德軍官史提芬欲刺殺獨裁希特勒,但天不從人願,從此造成數千萬人的傷亡。
B.原子彈在廣島(西元1945年)The Atomic Bomb (1945AD)西元1945年8月6日清晨,第一枚原子彈在廣島的上空爆炸,日本天皇下詔無條件投降,二次世界大戰終於結束,但是從此全球進入核武競賽的新紀元。
10.韓戰危機,殺戮戰場
A. 韓戰危機(西元1950年) Crisis in Korea(1950AD)北韓共軍越過38度線攻打南韓,美軍判入擊退北韓,中共援北韓加入戰局,日本經濟因韓戰而大幅成長。
B. 殺戮戰場(西元1968年) Battle for Vietnam (1968AD)北越入侵南城,美軍協助南越,但北越游擊戰術使美軍深陷泥淖,死傷慘重,引起國內軒然大波,詹森不敢連任,尼克森繼起,美國撤軍,越南淪陷。